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城影视回函牵出旧事 郑爽差点也拿“1亿元”礼包?

2017-01-05 09:17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长城影视回函牵出旧事 郑爽差点也拿“1亿元”礼包?

每经影视记者 李菲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增值3126.49%也要绑定顾长卫、蒋文丽(艺名蒋雯丽)“家族公司”的长城影视,日前收到了深交所对其重组有关问题的问询并做了回复。

半个月前,长城影视抛出的重组预案中因顾长卫、蒋文丽、马思纯等明星股东的存在而备受关注,其中新晋金马影后马思纯将获得“1亿元”大礼的新闻更是扯人眼球。但每经影视记者却在这一片热闹背后发现了一丝落寞。

事实上,除了顾长卫、蒋文丽、马思纯等明星股东外,长城影视此次收购标的——北京首映时代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映时代),曾经还存在一位持有7%股权的明星股东郑爽。依照长城影视给出的13.5亿元对价折算,该部分股价价值9450万元,然而郑爽却将这部分股权在2016年10月转让了出去。

受让股权进入首映时代

2016年12月4日,停牌半年的长城影视抛出重组预案。据预案披露内容,公司计划斥资18.95亿元收购首映时代和浙江德纳影业两家影视公司,同时配套募集5.63亿元现金。其中首映时代的拟收购对价13.5亿元,增值率为3126.49%。

值得注意的是,首映时代因顾长卫、蒋文丽、马思纯等明星股东的存在而备受关注,其中马思纯直接间接持有首映时代约8.7%股权,以13.5亿元的收购对价折算后价值约1.18亿元。

这意味着,若收购成功,长城影视为刚刚揽下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马思纯送的大礼超过1亿元。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马思纯名利双收的同时,深交所一份有关长城影视重组问题的问询函,却隐隐透露出与收购预案擦肩而过的郑爽。

事实上,在长城影视2016年年中停牌之后,首映时代发生过数次股权腾挪,郑爽便是在此时退出。据长城影视回复深交所的内容,2016年7月,郑爽及其经纪人祁亚萍分别通过受让张鲁一和韩伟的股权进入首映时代,然而3个月后便双双退出。

依照长城影视披露的信息,郑爽及其经纪人祁亚萍退出前分别持有首映时代股权7%、1.4%,按照13.5亿元的交易对价折算,价值约1.13亿元。

回函牵出郑爽“解约门”

从进入首映时代到退出,仅仅经3个月时间,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郑爽“错失”1亿元大礼?每经影视记者从长城影视给深交所的回复函中找出一些细节。

据长城影视上述回复函内容,2016年4月20日,首映时代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影视与蒋文丽、马思纯及郑爽分别签订了《演艺人员经纪全约合同书》,自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霍尔果斯影视为该等艺人从事的所有演艺活动的全球独家代理机构。

上述合同意味着郑爽演艺合约“花落”首映时代,为期5年。为了“绑定”郑爽,首映时代为郑爽及其经纪人祁亚萍给出合计共8.4%的公司股权礼包。值得注意的是,据长城影视披露的内容,该部分股权以0元的优惠价格受让。

然而,原本皆大欢喜的买卖却在3个月后陡然生变。2016年10月26日,郑爽与霍尔果斯影视签署了《解除协议》,双方解除了前述服务协议。郑爽及其经纪人祁亚萍也将手中持有的股权分别以70万元、1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顾长卫、韩伟、马思纯、蒋文丽等人,退出了首映时代。

对于郑爽的退出,长城影视表示,郑爽因个人原因与首映时代解约,公司其他股东与郑爽及祁亚萍经协商后一致同意该二人退出公司股东层,并将其所持(包括直接和间接)首映时代全部股权以平价方式转让给顾长卫等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