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质检总局:两节期间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改

2017-01-04 16: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质检总局:两节期间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改

资料图为孩子们在自家院落中燃放烟花。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近日发布《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改,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且难于及时完成整改的,要依法采取封停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营造安全、祥和、良好的节日氛围。

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各级质监(市场监管)部门要根据冬季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较多的特点,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以交通枢纽与大型商业场所电梯、电站或供暖锅炉、餐饮场所特种设备、涉氨制冷场所压力容器、重要建筑工程使用的起重机械,以及景区与游乐场所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为重点,以企业自查、自改为基础,用技术机构检验检测、监察机构抽查、上级督查来促进,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改。

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运营使用单位要及时整改,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且难于及时完成整改的,要依法采取封停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协调处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营造安全、祥和、良好的节日氛围。

二、做好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攻坚计划年终收官工作

对于电梯安全攻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收尾工作尚未完成的省份,应对照总局下发的工作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有始有终,不留尾巴和隐患。各级质监(市场监管)部门应系统梳理总结特种设备安全攻坚计划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固化为制度、标准和规范,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三、加强节日值守应急和报告工作

各级质监(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节日值守应急工作,一旦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或突发事件,应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并及时上报,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