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杭州出招整治电动车违规:执勤半小时或抄写交规

2017-01-04 10:32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杭州出招整治电动车违规:执勤半小时或抄写交规

据新华社电 由于违反交通法规骑行电动自行车进入快车道,1月3日上午,杭州市民张先生在下城区环城北路和中山北路口接受了现场教育:协助交警劝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从严治理道路交通秩序,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行为,2017年1月1日起,杭州交警正式启动了全市32个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自行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设置现场教育点,由执勤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五类重点违法行为(闯红灯、停车越线、骑车带人、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当事人作出书面警告的处罚后,告知其可选择两种方式中的一种参加教育。目的是为了提高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两种方式包括:方式一为上路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即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人员将现场体验装备三件套(小红帽、黄背心、小红旗)穿戴整齐,在路口参加体验,协助交警劝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方式二为抄写交通法规,即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人员在教育点内抄写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试卷,签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

正在现场抄写交通法规的姜女士表示,相比于以往的罚款处罚,抄写交通法规更具有教育意义,也逼着自己今后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