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台州、温州将用上管道输送的成品油

2017-01-04 08:36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台州、温州将用上管道输送的成品油

工人正在对管道进行焊接。

本月2日,经过整整70小时的作业,中国石化浙江甬台温管道温州瑞安飞云江特大型定向钻回拖一次成功,3.36公里长的定向钻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此前,全国纪录由甬台温管道温州瓯江南支定向钻于2015年9月创造,长度为3.2公里。

中国石化浙江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工程飞云江特大型定向钻是目前国内穿越工程中长度最长、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控制性工程,管道直径323毫米,长度3360米,管道穿越施工不仅需要完成1360米和2000米长的管道二接一工程,还需要穿越极软海底淤泥地质段,穿越条件极差。经过8个月的精心准备,飞云江大型定向钻于2016年12月29日正式开始回拖,历时70个小时一次成功。

中国石化浙江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全长413公里,设计年输量460万吨。工程于2012年12月初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6月底正式投产。整条管道共有三个特大型定向钻控制性工程,分别是3.2公里长的瓯江南支定向钻、2.65公里长的瓯江北支定向钻,以及3.36公里的飞云江定向钻,目前已全部完成。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浙江东南沿海的一条成品油能源大通道,将彻底缓解台州、温州地区油品供应和运输的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燕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