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24座地铁站低峰票价优惠幅度今起调至5折

2017-01-03 1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24座地铁站低峰票价优惠幅度今起调至5折

元旦假期,地铁新线人气儿旺,16号线北段吸引13.4万人次搭乘。3日起,北京市24座地铁站低峰票价将打5折,交通部门希望通过价格杠杆引导乘客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16号线北段发车768趟

元旦假期,京港地铁所辖16号线北段、4号线、大兴线和14号线累计客运量达到301.2万人次。除4号线外,每条线都增发两列临客,应对假日大客流。新开通的16号线北段开行车次达768列,吸引13.4万人次客流。

16号线北段各车站为方便乘客,采取了很多个性化设计,其中卫生间照明亮度是北京市地方标准最低要求的3倍,换气次数比规定增加1倍,一小时换气不少于20次。卫生间中采用落地式干手机,以避免水滴滴落,造成地面湿滑。

低峰优惠票价站点增至24个

今天开始,八通线、昌平线16个站点,6号线北运河西站至青年路站8座车站实施低峰票价优惠。今年内凡工作日7时(含)前,刷一卡通进站的乘客,票价将享5折优惠。

2015年12月28日起,八通线和昌平线16座车站就开始实行低峰票价7折优惠。此次扩大实施范围,加大优惠幅度。

今天起,乘客只要在规定的24座车站按规定时间进站,出站(不含机场线车站)扣费时,将自动在累计折扣优惠政策的基础上,额外享受票价5折优惠。

市交通委表示,将定期对实施效果进行总结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确定试行期后是否继续实施。

20条轨道交通正建

年年地铁开新线的老规矩没变,今年又有3条新线将陆续开通。

2016年12月,本市地铁线网一口气儿开工4条新线,包括八通线南延、昌平线南延一期和平谷线,新机场线一期也实现实质性开工。

至此,本市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已达20条,总里程约370公里。轨道交通在建线路里程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新线各有特色。燕房线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西郊线是本市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S1线则是本市首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年内,燕房线支线和CBD线均计划开工。

24座地铁站实施低峰优惠

工作日7:00以前,须用一卡通

八通线

土桥、临河里、梨园、九棵树、果园、通州北苑、八里桥、管庄、双桥、传媒大学、高碑店

昌平线

南邵、沙河高教园、沙河、巩华城、朱辛庄

6号线

北运河西、通州北关、物资学院路、草房、常营、黄渠、褡裢坡、青年路

新闻链接

假期公交运送乘客三千万人次

京报网讯(记者 刘冕)受雾霾、大雾影响,途经高快速路的公交线路假期采取绕行措施。假期三天,全市有3241.97万人次搭乘公交出行。新年第一天开通的旅游公交1线首日发车20趟,吸引672名游客乘坐。此外,假期前两天,途经16号线北段的51条公交线路运送乘客70余万人次。

本周医院周边交通压力大

京报网讯(记者 孙宏阳)今天是新年首个工作日,车辆限行尾号1和6。交管部门提示,本周前往大型医院就诊的车辆较为集中,工作日8时至15时医院周边车流集中。

根据以往经验,节后一周内前往大型医院就诊的车辆较为集中,其中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儿童医院和儿研所周边易出现车位饱和、车行缓慢情况,工作日8时至15时是车流高峰时段,出行尽量避开上述医院周边道路。

此外,节后货物运输比较频繁,南部地区的大型批发市场和物流中心周边道路,容易出现拥堵情况。其中,京良路狼垡路口至永立大桥路段,易拥堵时间为7时至10时、15时至20时。过境车辆可以经南五环-京开高速-黄良路行驶;西南三环玉泉营桥区东向西方向,易拥堵时段为6时至11时,去往西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可由南二环、丽泽路去往西三环。

根据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通知,未来几天京津冀大部分地区仍将处于中至重度污染水平,继续保持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原标题:北京市24座地铁站低峰票价5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