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心梗患者坚持转院 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2017-01-03 19:11 厦门日报

来源标题:心梗患者坚持转院 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元旦假期,家住集美的王先生因突发胸痛被送到厦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经医院心内科诊断为急性心梗,医生建议做心血管介入治疗,及时开通梗死相关血管。家属不同意,坚持要第二天出院,到其他医院接受心血管介入手术。可惜的是,由于耽误时间太久,王先生已经错失最佳治疗时机。血管是开通了,却由于大面积心肌坏死,肺部感染诱发心功能不全,呼吸衰竭,差一点死亡,目前他暂时脱离危险,却对身体产生了不可逆的伤害。

二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金哲秀博士提醒说,患急性心梗的患者发病时,就近及时开通梗死相关血管是最紧要的事情。

金哲秀强调,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中,时间就是心肌。全世界每年约有几百万人发生心肌梗死,死亡病人中很多是可以存活的,关键是尽快疏通梗死的血管,抢救生命。因此,患者发病初期的90分钟被视为救治的“黄金时间”,如在此期间获得有效救治,患者死亡率仅为1%-2%。

他提醒,冬春季是心梗的高发季节,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及便秘等都是冠心病患者发生心梗的常见诱因,在生活中应注意加强预防。要做好防寒保暖,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生活要规律,戒烟限酒,并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多吃鱼类、豆制品和新鲜蔬菜,不暴饮暴食;要控制好血脂、血糖,并积极防治各种感染性疾病和便秘、腹泻;同时,要避免过度紧张、激动、焦虑、抑郁等不良刺激,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