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饭前吃水果 减肥好办法

2017-01-03 19: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饭前吃水果 减肥好办法

一天吃一个水果,是很多人的健康习惯,但一天一个水果的营养够么?答案是不够,因为水果中的营养远比你吃它时想象的少很多。如果你真的指望一个苹果补充够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那是要维生素C缺乏的,因为100克苹果所含的维生素C只有4毫克,而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应该在50mg至100mg之间,如果低于30mg,身体就会缺乏维生素C,使部分机能无法正常运作,长期下来,甚至出现坏血症。

也就是说,如果单靠苹果来补充的话,要吃到800克苹果,暂且不说能不能吃得下,这800克苹果的热量就要达到4000千卡,远超过一个人一天所需食物的热量,就算这样把维生素C补足了,但人也会很快吃成个胖子,而这,就是人们对水果认识的误区。

如果单单从维生素C的含量来评价,苹果,或者说大多数水果的营养价值,都比蔬菜要低,以我们常吃的油菜为例,100克油菜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达到36毫克,是同等重量苹果的八九倍。

当然,水果也有它的价值,其中含的果胶对肠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只不过它的热量和所含营养相比的话,可取之处就不如蔬菜了。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就提倡,每人每天可以吃500克左右的蔬菜,而且多多益善,蔬菜可以不限量,但水果却提倡最多不超过200克,就是怕水果吃得过多造成热量过剩,把人吃成胖子。但是,如果你把每天的水果改在晚饭之前吃,就有另外的效果了,除了补充必须的营养之外,水果是可以产生饱腹感的,可以使嗷嗷待哺的胃,在晚饭前少吃进一点,这就有效地限制了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