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陷风波!“开除患癌女教师”女院长在深圳有60套房

2016-12-30 09:14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再陷风波“开除患癌女教师”女院长在深圳有60套房

因“女教师刘伶利患癌被开除”事件饱受争议的陈玲,在卸任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不久后,遭到起诉。有媒体接到读者投诉称,陈玲及其丈夫王吉祥通过名下公司,在深圳罗湖核心城区持有公寓60套,估算总价值约1.5亿元。

近日媒体获知,陈玲夫妻因被指扣押租客两百万元酒店物资,被深圳市民任力起诉。陈玲丈夫王吉祥12月27日答复记者称,60套公寓是他和陈玲名下的公司购买。拖欠租金相关问题将用法律途径解决。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官网显示,陈玲现为该学院董事长,王吉祥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改为酒店对外营业

陈玲的公寓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附近的港澳8号A座12-14楼,共有3层60套公寓,目前被改造为“金誉酒店”,对外营业。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深圳市金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玲,两个自然人股东是陈玲和王吉祥,他们分别出资400万元、100万元。

12月26日,金誉酒店一位徐姓管理人员证实,金誉酒店由60套公寓改造而成,背后的老板正是陈玲夫妻。消息人士告诉记者,陈玲和王吉祥二人于2012年、2013年先后两次通过名下公司,在深圳买下“港澳8号”的60套公寓,后整体出租给深圳市飞越智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飞越智创”),但因飞越智创拖欠房租,60套公寓于2015年6月被陈玲夫妻收回。

《甘肃科技》一篇文章显示,陈玲2006年以前担任甘肃建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投入巨资创办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总价值约1.5亿元

两份租赁合同显示,飞越智创分先后与甘肃建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建坤公司”)、兰州颢坤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颢坤公司”)签租赁合同,租下港丰大厦(又称港澳8号)12楼、13楼、14楼。工商资料显示,建坤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玲,自然人股东是陈玲和王吉祥;颢坤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仍为陈玲,两个自然人股东是陈玲、王吉祥。两家公司注册地址与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均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

王吉祥12月27日答复记者称,上述位于深圳的60套公寓确实是他和陈玲名下公司所购买,至于当初花了多少钱购买,他本人“不记得了”。“港澳8号”目前的二手房价为每平方米约5万元。据租赁合同,陈玲夫妻持有的60套公寓,总建筑面积3021.9平方米,总价值约1.5亿元。

60套公寓的资金来源尚不清楚。一度担任博文学院院长职务的郭同章今年8月称,陈玲办学初衷是因为有商机,学校新房尚未建好,就开始大搞招生宣传,最离谱的是从河南违规招生200多人,一个人收一两万,全都是录取线下的,连专科都没过线的,“弄了几百万”。

租客起诉其扣物资

今年9月25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其官网发文称,同意陈玲辞去院长职务,陈玲作为学校的出资人,仍是博文学院董事长。

深圳市民任力向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起诉称,其价值两百多万元的酒店物资惨遭陈玲扣押,多次索要无果。11月28日,法院已对此立案。

任力告诉记者,陈玲夫妇购买60套公寓后租给中介公司飞越智创,飞越智创再转租给他,他用60套公寓经营酒店,去年6月,因飞越智创拖欠陈玲夫妇房租,60套公寓被陈玲强行收回。

任力认为,他未拖欠飞越智创的房租,陈玲夫妇是见到酒店生意好,想自己经营,故收回公寓以“金誉酒店”的名义对外营业。双方多次协商,但无果。针对此事,王吉祥称,他们和飞越智创的经济纠纷问题,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已有判决结果。任力确实多次找过他们要求返回“被扣押物资”,相关纠纷将用法律途径解决。(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