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均衡已达极致 明年A股有望看到4000点

2016-12-30 09:0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空均衡已达极致

基本面背景

1、2016年股民年报:1亿股民人均亏损1.3万。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有51.6%的股民亏损。尽管A股投资者数量在不断增加,但目前持仓投资者的数量和参与交易者的数量都较去年末有所减少。

2、近八年只有8家上市公司退市,明年退市制度或有新突破。“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者有重大违法的上市公司,要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实现优胜劣汰,增强市场活力。”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日前表示。

3、266家,是今年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企业首发申请的数量;275家,是截至12月28日,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准的企业首发申请的数量。新股审核和发行双双提速,预计明年募资额达2800亿元。

机构看市

周四市场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最终绿盘报收。早盘市场的热点不多,但午后热点开始逐步增加。部分军工股的表现有所好转,次新股依然是两市中最为活跃的品种。

广州万隆:没有成交量的市场仿佛死水一潭,周四创下了近两个月来的历史地量。这样的鸡肋行情在国庆前也遭遇过。尽管技术上地量和地价不会完全同步出现,但频频出现的死亡成交量亦说明多空双方的均衡态势已达到极致,稍有外力作用就极有可能触发一轮变盘。而指数盘中冲高回落亦说明,节前有小规模资金的抢筹行为。

巨丰投顾: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人民币持续贬值、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中线逢低布局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总体上,控制仓位依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华讯投资:行至年底,市场疲于挣扎,只希望在半年线挽留一点颜面;成交量也再度萎缩。而对于创业板指来说,指数仍然处于失重状态。短期来看,本周市场表现无欲无求,鸡肋行情仍将延续。

中证投资:节前交易时间已不多,资金无心恋战,短线市场信心暂难恢复,创业板反弹幅度领先,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存量博弈格局,震荡之中不宜追高。

中航证券:本年度即将结束,市场表现较为平稳是合理状态,目前的重点是做战略性思考,为来年再战做好计划。短线交易当然可以是高频的,至于过节持币还是持股问题,还是个性化对待比较合适。

前海开源基金 杨德龙:A股市场的调整或已接近尾声。在3000点作为大盘底部的地平线已经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所以沪指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不大,在3100点附近或会出现资金抄底。所以,我认为现在是一个春耕的时期,在春节前有很好的抄底机会。明年有望走出慢牛行情,向上看到4000点附近。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