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交通压力大 公交加配200部机动车增运力

2016-12-30 08: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交加配200部机动车增运力

明日就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预计元旦假期不仅是高速,国道交通量也将较大,尤其今日是节前最后一天,总体交通量将达峰值。另外,昨日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称,针对此轮跨年空气污染橙色预警,845条常规公交将加配200部机动车,方便市民出行。

过节前一天交通压力大  

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受元旦小长假影响,预计北京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总体交通量在节前一天,也就是今日达到峰值,尤其高速出京方向将出现短时拥堵。节日期间,预计京藏高速、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和六环路交通压力将突出。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大部分都将有增加,其中京昆高速增幅最大。

高速车多市道车量平缓  

元旦期间,预计国道G101京沈线、G103京塘线、G104京福线、G107京深线、G110京银线、G111京加线部分路段将受元旦假期影响拥挤度较高,将出现车流集中现象,其中G104京福线情况最为明显。但普通国、市道交通情况变化较为平缓。

路政部门透露,节日期间,将形成7个比较明显的车辆流向,即北京-怀柔-密云-承德、北京-平谷-天津、北京-通燕-沈阳-哈尔滨、北京-天津-上海、北京-廊坊、北京-房山-保定-石家庄、北京-延庆-张家口。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公交加车应对节假日

不仅高速和国道压力大,元旦假期期间,本市公交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25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833.3万人次,为此,公交集团每日将配车1.63万部,计划发车14.4万次,方便市民节日出行。

对此,公交集团表示,假期加上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845条常规公交线路将及时调整运营调度方案,在2个重点环路、12个早高峰重点方向、10个晚高峰重要客流集散点、15个居住密集区域周边安排200部机动车。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备班运力的机动车辆将根根沿线客流变化投入运营,并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此外,公交车驾驶员遇交通堵塞或等候红绿灯时间较长时将严格执行及时熄火工作要求,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所产生的尾气排放。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