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要道路洗扫明年全用纯电动车

2016-12-29 16: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主要道路洗扫明年全用纯电动车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809辆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正式交付,本市主要道路环卫车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达到零排放、零污染。

此次交付的纯电动环卫车共有15款,分为青风、玄酷、紫电、碧飞四大系列。其中青风系列包括中型、重型纯电动洗扫车,共308辆,将逐步应用于长安街、二三环主辅路、四环辅路、天安门区域、奥林匹克园区等重要道路、重要区域。这种车洗扫完道路后,路面尘土量低于5毫克/平方米。

玄酷系列主要为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运输车,共372辆。车辆安装污水收集装置,可有效避免垃圾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紫电系列主要为纯电动餐厨垃圾运输车和吸粪车,共119辆。该车型密封性好,可实现运输过程零污染。碧飞系列主要为纯电动微型扫路车,共10辆。这种车车身小巧、机动性强,能有效避免废气和噪音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

这批纯电动环卫车投入使用后,北京环卫集团的环卫运营车辆新能源化率将达到45%以上。J204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