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大战再度来袭 AR红包概念股大涨

2016-12-29 15:53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包大战再度来袭 AR红包概念股大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春节红包又来了,今年更高端。作为2017年春节红包的第一弹,支付宝近日公布的“AR实景红包”一夜爆红。巧合的是,QQ团队上周末宣布,此前公布的LBS+AR红包项目将于2017年1月正式推出,看来两大巨头又将点燃红包大战。

区别于支付宝口令红包,支付宝AR(增强现实)实景红包基于“LBS(地理位置)+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其实早在11月初QQ在对外招商时就宣布将采用AR红包玩法,没想到被支付宝截胡。就在支付宝也公布玩法后两天,腾讯QQ官方正式公布“QQ LBS+AR红包,一月见”的消息,尽管此时微信还没有任何声音出现,不过,预计今年春节红包大战的重点应该是AR红包莫属了。有网友调侃称,以前抢红包是手快有手慢无,今年要靠腿来找。

支付宝AR红包的一夜爆红也让股市上的相关概念股见风使舵连连大涨。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从上周起,有关AR概念、LBS地理概念以及导航地图概念的A股市场的股票纷纷闻风而动。上周五,A股市场整体趋势单边下跌的情况下,涉及AR实景红包的概念股大涨,其中涨停个股多达4只,其中苏大维格和超图软件一字涨停,欧比特和四图维新等都有大涨。而在本周一和周二,大盘行情整体不明朗的情况下,AR概念股苏大维格依然强势涨停,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表现强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林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