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成都新车上户 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2016-12-29 09:09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元旦起成都新车上户 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昨日(12月28日),成都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发布机动车上户新规:从2017年1月1日起,成都市将严格按照国五排放标准办理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仅含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车)的新车上户业务,不达标的新车将不能办理上户业务。

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检验科副科长周向东介绍,实施上户新规,目的是为了严格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新规实施将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7年1月1日起,包含绝大部分私家车在内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仅含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车)的新车上户业务,将严格按照国五排放标准办理,不达标的新车将不能办理上户业务。

第二阶段: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重型柴油车办理新车上户,必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第三阶段:自2018年1月1日起,轻型柴油车办理新车上户,也必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此外,二手车维持原政策不变,“申请办理转入登记的机动车,业务办理相关政策不变。”周向东介绍,省外、省内转入成都的二手车需要符合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而市内过户二手车则不受排放标准限制。

在2016年12月31日前购买的非国五标准的新车,因特殊原因在2017年1月1日后办理上户手续的,以购车时销售发票上的时间为准,按照原有的符合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办理。交警部门提示,市民在购车时应主动向销售企业了解预购车的具体排放标准,或通过查询合格证、拨打成都市环保局咨询电话61359757、登录机动车环保网等方式查询预购车辆是否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