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红酒能减肥!饮用时间要注意

2016-12-29 19: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样喝红酒能减肥

我们都知道,减肥时应该完全戒酒,有不少人也因此快速瘦了下来。但是,我们可以减肥的同时不放弃喝酒吗?有研究表明,喝红酒可能有助于减肥。原因在于,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可以将人身体内的白色脂肪转换成米色脂肪。米色脂肪被证明可以快速燃烧掉卡路里,而不是将它们存储起来。那些被消灭的白色脂肪就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它储藏卡路里,造成肥肉的堆积。

喝酒也在摄入能量

对于很多人来说,为了弥补年底12月过度的聚会与胡吃海塞,会选择在新年的1月戒酒一个月,并且也因此甩掉了几公斤肉。当然,戒酒31天能否加速瘦下来,还要取决于你到底吸收了多少卡路里。

酒精会增加节食饮食中的卡路里,然而大多数人都忽略了这一项,在饮酒的同时并没有减少日常卡路里的摄入量。1克纯酒精可以提供7卡路里的热量,几乎是1克碳水化合物的两倍,1克脂肪的9倍。看来,要想保持苗条,举起酒杯时就得想想要少吃多少食物才能平衡摄入的热量。

红酒能燃烧热量

不过,美国《商业内参》杂志近日发表文章称,最新的研究为酒精爱好者带来了福音——每天一杯红酒可能是帮助减肥的秘方。那么,红酒又是如何起到减肥的助推作用呢?在这个美好的减肥秘方背后,是有科学依据作为支撑的。众所周知,红酒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并且还能维护皮肤和头发更有光泽,但是红酒也能成为瘦身食谱中的黑马吗?

而红酒能减肥的秘密就在于,在红酒中发现的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它有助于将体内的白色脂肪转换成米色脂肪。米色脂肪形状如豌豆大小,散落在成人体内脊柱以及锁骨附近的皮肤下。这一类型脂肪的特点是可以快速燃烧掉卡路里,而不是将它们存储起来。在传统意义上,白色脂肪细胞主要负责存储卡路里,因此米色脂肪细胞可能成为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新作用靶细胞。

饮用时间要注意

尽管这个新消息让不少人欣喜,但是喝红酒也要注意时间,有些人喜欢每晚临睡前来杯红酒。不管这是否有助于睡眠,又或者为让心情放松下来,贪饮了几杯。但是在夜晚贪杯很容易来点“下酒菜”,那无形中就又增加了卡路里的摄入量。所以,提醒那些想采用红酒减肥法的人们,饮用时间也很重要。

当然,要想减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有规律性的锻炼也必不可少。不要忘记本文开头所说,在喝红酒的时候其实也在喝卡路里。节食减肥的你,也得把红酒的热量扣除在每日摄入中。但是从好的方面讲,适量喝红酒有助于加速脂肪的消耗,从而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转,甚至还能预防肥胖。所以,让我们为白藜芦醇干杯吧!张树婧 编译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