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杀的“女网友” 原来是个男骗子 警察戳穿了骗局

2016-12-27 20: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要自杀的“女网友” 原来是个男骗子

“轻生女”摇身变男子,民警救助牵出诈骗案。记者上午获悉,朝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诈骗案,嫌疑男子马某冒充女性诈骗男网友2万余元,为逃避还款编造自杀谎言,被前来救助的民警当场识破。

11月26日23时30分许,太阳宫派出所接到曹先生从广西拨打的110报警称,女网友赵娜因感情问题在东三环某公寓自杀。民警一面稳定曹先生情绪,一面询问事情的原委。据曹先生讲,半小时前他收到微信女网友赵娜的微信,称因感情问题心灰意冷,决定在其租住的公寓结束自己的生命。

民警立即赶至曹先生提供的女网友的住址,谁知从屋内打开房门的却是一名年轻男子。经询问,男子为马某,且否认有外人在此居住,民警查看房间确为马某一人。为尽快找到轻生女,离开房间后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曹先生,并添加了曹先生的微信。曹先生通过微信将女网友赵娜的微信号以及聊天记录截屏传给民警。微信聊天内容显示,赵娜确有欲自杀文字的叙述,曹先生表示因赵娜的房费是他前几日转账支付的,所以非常肯定赵娜就住在公寓116房间内。

民警再次敲开116房间的门,并表明态度要求查看马某的手机,希望其配合民警工作。马某立即变得焦躁不安,拒绝配合,其异常的举动和闪躲的眼神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在民警的警告下,马某交出手机。经查看,曹先生提供的女网友的微信号与马某手机使用的微信号吻合,原来马某就是曹先生所要救助的女网友赵娜。事实面前,马某低下了头。民警随后电话联系曹先生,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经讯问,马某(男,23岁,甘肃人)对冒充女性网友诈骗曹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马某供述,他中专毕业后一直在老家打工,因好逸恶劳,总想“投机取巧”赚点外快,于是想到了利用微信交友“赚钱”的主意。马某在网络上下载了女性照片,用此照片在手机上设置了微信头像,伺机找单身男子聊天。

在微信上认识了曹先生后,马某以赵娜的身份与曹先生聊天,述说单独在京打拼的种种困难,骗取了曹先生的同情心及信任。10月下旬开始,马某分20余次向曹先生借钱2万余元,并承诺马上赶赴广西当面还钱。曹先生除向马某租住地公寓转账外,其余钱款均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了马某。2万余元被其挥霍后,马某为“摆脱”曹先生,便于11月26日晚编造了欲自杀的谎言,最终被民警当场识破。

目前,马某因涉嫌诈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蕾 陈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