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市民出行前应注意天气状况

2016-12-27 14: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市民出行前应注意天气状况

还有几天就要到元旦了,随着元旦小长假的临近,一方面市民的聚会活动不断增加,另外商场打折促销活动也开始增多,路面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加大。市交管部门昨天发布元旦期间交通情况预报,预测12月31日晚间,工体、中华世纪坛、蓝港附近等区域车多人多,极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交管部门还提醒,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如市民自驾出行,需留意天气情况,避免出行受到影响。

出京:5条高速易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从近3年元旦假期交通运行数据看,市区和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均呈现逐年上升态势。预计2017年元旦假期,市区交通压力仍将不断上升。

高速方面,从日均流量看,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为107.3万辆、130.3万辆、146.2万辆。交管部门预计,2017年元旦高速公路总体流量将较往年有进一步增加,特别是京藏、机场、京港澳、京开、京承5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为集中。

交管部门表示,假期如遇恶劣天气,市民应尽量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本市:31日大型活动多

交管部门联合高德等通过数据分析,提醒市民下列区域容易拥堵。

受大型活动影响,12月31日夜间工人体育场、首都体育馆、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国图音乐厅、中华世纪坛、三里屯、蓝色港湾、世贸天阶、太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周边区域交通压力较大。

近期城区西部的西单商圈,城区东部的朝阳北路大悦城、大望桥区、国贸桥区、三里屯、工体周边;城区北部的积水潭、五道口、四通桥区、清河五彩城,城区南部的首地大峡谷等地区容易拥堵。

另外,各滑雪场以及密云古北水镇、房山金陵旅游景区、门头沟戒台寺等景点易堵。通往滑雪场、景点的京藏、京承、大广、京昆、京平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可能增大。

措施:交警高等级上勤

交管部门称,针对年底道路交通压力明显的特点,各交通支大队专门制定疏导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疏导。在启动区域高等级上勤方案的基础上,围绕环路、主干道、高速公路、联络线等主要道路和重点餐饮、购物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全面加强管控。

交管部门透露,近期将连续组织开展全市夜查集中统一行动,重点围绕商场、酒吧、饭店、影剧院周边等活动集中、人员车辆密集场所加大严查、打击力度。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黄晓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