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客服人员帮卖家删差评 非法获利2.1万获刑

2016-12-27 10:29 检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商客服人员帮卖家删差评 非法获利2.1万获刑

身为电商平台的客服人员,违规使用公司操作系统,删除买家差评,从卖家处非法获利2.1万元。近日,经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被告人李东亮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

李东亮是一家电商平台的客服人员,2016年9月20日,他通过搜索加入了一些删除电商网站差评的QQ群。通过这些QQ群,李东亮联系到电商卖家,并和他们约定以每条30元的价格帮助删除差评。

随后,李东亮就以工作人员的身份登录所供职电商平台的操作系统,根据卖家提供的订单号搜索相关差评,违规擅自将交易进程改为“已退货”,并删除买家的差评数据。

经该电商平台公司报警后,公安机关将李东亮抓获。到案后,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万晓东 单雨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万晓东 单雨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