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防三种“小偷”股,两类股可冬播

2016-12-26 08:5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继续防三种“小偷”股,两类股可冬播

“炒股这么多年,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到过年或者节假日前,股市从来没让人开心高兴过?”钱哥私募小伙伴的这个吐槽也说明上周五市场这一跌,让很多投资者失望了,市场情绪比较低迷。

这从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的活跃度也可以看出来:部分粉丝持有的次新股在上周五跌幅较大,深套之后干脆懒得咨询个股问题了。

上周五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跌幅超过了3%,跌停板上近半数是次新股。在“双12”的大跌之后,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近日构筑了一个小平台,但这根中阴线出来,钱哥以为,这个平台已经无力撑住了,这周的节奏很可能是以阴跌为主,重新寻底。

次新股数量越来越多,新增资金却不见进来,而吉宏股份等强势的次新股又接连跌停,这些因素都让市场寒意阵阵。

其实前段时间在回复粉丝的留言中,钱哥已经多次提醒要逢高卖次新股。粉丝买次新股无非是想博高送转博涨停,但结局往往如一首流行老歌《醉清风》中所唱的:“是我想得太多,犹如飞蛾扑火那么冲动。”而随着最后一盏烛火燃尽,已经曲终人散。

债券市场的风波刚走,上市公司的债务地雷又冒出来了。从上周五债券期货市场、国债逆回购利率等的表现来看,债券市场引发的充动性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信威集团的突然跌停又给想抄底的资金浇了一大盆冷水。

有媒体报道称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目前来看,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在一些传统行业中的国资上市公司背负的债务问题正在得到化解,而像乐视、信威集团这样的民企突然引爆的地雷对市场的冲击更大。

2017年将至,2016的年报披露也近了,谁又敢保证中小创个股不会再冒出新的地雷呢?

再考虑到目前创业板指数仍然处于调整趋势中,仍然未完成探底的过程,钱哥仍坚持12月12日在本报12版中所谈的观点:年关快到,股市要防三类“小偷”,即创业板、次新股和妖股。

远离创业板、次新股和妖股,并不意味着要远离股市。目前国企改革、央企混改已经取代“一带一路”概念,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

同时,四季度一大波化工产品涨价之后,很多化工股年报或者一季报业绩出现惊喜的可能性极大。

钱哥以为,在市场调整之际,国企改革板块和这些业绩增长相当确定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冬播”。

另外,市场上估值最低的银行股经过两周的调整之后,价格基本回到了9月底附近,这对喜欢稳健的投资者来说是好消息,对大盘也是更好的安全垫。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