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金融:“创•未来”企业年会引行业期待

2016-12-23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3日,主题为"创•未来"的SPARK2016星火金融年度企业年会将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作为国内持续活跃的投资服务集团,星火金融的动向一直受到行业的关注。据悉,本次年会包括嘉宾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等环节。来自创投领域的行业领袖、企业家、学者、专业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等嘉宾出席。"星火Fintech空间"也将于当日正式对外发布。

据介绍,本次年会的嘉宾发言、圆桌论坛将结合时政热点和行业发展话题展开。通过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现场思想碰撞,分享经济本质、共议未来发展趋势,给目前纷乱的投资市场提供智慧声音,为寒冬中的资本市场重振信心,也为2017年的创投行业发展提供创新思维。

可以看出,星火金融有意将本次年会打造成创投领域的“风向标”,这次年会上的成果有可能成为2017年行业话题的重要策源地。的确,对创投领域来说,2016年是值得回顾的一年。这一年全球经济趋势迷雾重重,资本市场面临着各种变数,挑战不断。持续的"资本寒冬"让投资行业整体沉寂、也让创业者融资难度增大。而作为一家致力于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的投资服务集团,星火金融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和期待凝练成了本次年会的主题。

星火认为,一个具有企业家精神群体的存在是社会经济向前发展的积极信号。星火金融鼓励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积极创造价值的企业家精神。星火金融的投资理念是“持续投资先进技术与生产力,持续投资改变世界的人和想法”,也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引领下,星火金融在选择项目时,会考虑企业家是否具备品格和智慧以及带领团队创造财富的勇气和能力。

对于“未来”的理解,体现在星火金融的投资布局上。星火金融选择那些能够满足社会需求,有利于推动经济在科技领域深度应用的创业项目。自2014年起,星火金融就开始布局互联网和科技领域,扶持一大批国内外的前沿创业项目,如247科技、EMOKIT、买金网、京拍档、加气助手、格物教育、班集等,截至目前都项目发展情况相当成功。此外,2016年9月星火金融旗下的新金融服务平台星火乐投入选“毕马威领先中国金融荣科技50强”榜单,也显露了星火金融在科技金融领域的战略前瞻性。

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资本与创业的再融合,传统商业与网络经济的再洗牌,商业物种和商业模式不断诞生和消亡,这些变化都让行业参与者绷紧了神经。而2017年,行业下一个风口又将会在哪里?希望这次年会有更加丰富、智慧的成果,带给我们更多的启迪。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