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开车要注意啥? 尽量不开车窗

2016-12-22 17:44 山东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雾霾天开车要注意啥? 尽量不开车窗

重雾霾天,如果非开车不可,也要必备一些防霾知识。

1、尽量不开车窗。在这种雾霾天气里,尽量少地大幅度打开车窗,行驶中也不要用开车窗的方式来通风。

2、开启内循环。除了车窗,空调系统是直接与外界对接的通道,外界空气会通过它进入车内影响到车内空气质量。所以在雾霾天气中,建议大家将空调设定为内循环,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可吸入颗粒物进入。

3、检查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当雾霾天气过去之后,为了发动机和车内人员的健康,我们应当及时清理一下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免得过多的微小颗粒沉寂在滤清器上引发出气体流量不畅,造成发动机“没劲儿”和空调出风不正常等现象。

4、打开车灯。在雾霾天气中,空气的能见度会非常差劲,漂浮在空气中的微小颗粒会阻碍视线,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务必在行车时打开车灯,至少要打开示宽灯提示其他车辆你的位置,如果能见度非常差,那么请打开前、后雾灯。

5、调整良好心态。能见度差了,车速也跟着慢了,交通比往日更加拥堵,“雾里看花”的感觉更是让人提不起精神来,心情不好。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急躁,保证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