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价值1500块的平板其实是150块一台的低价货

2016-12-22 08:59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说是价值1500块的平板其实是150块一台的低价货

摸奖不花钱,两次摸到不同的奖券,还可以低价拿大奖;如果继续抽,还有机会全额返款。看似稳赚不赔的摸奖规则,宁波的许先生却白白砸进去6000多元,但其实你已经被“套路”了。

12月21日,北仑警方发布通告,寻找和许先生类似遭遇的受害人,未报案的受害人,即日起至12月25日前,尽快到北仑公安分局大碶派出所报案。

免费抽奖出钱换购

有的送平板有的送现金

许先生家住北仑邬隘村附近,今年30岁。12月3日下午17点,下班回家的他正好路过菜场。

“免费摸奖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扩音喇叭反复播放着吆喝声,徐先生看过去,一个帐篷边围满了人,很是热闹。

一时好奇,他也走了过去。原来这是个抽奖的小摊,宣传板上写着“索信电脑周年庆户外推广活动”。

许先生看清楚了,抽奖门槛挺高,700元抽一次,但奖品很是诱人,一共有八个奖项,有送平板的,有返还现金的。

主持人说,首次抽奖是免费的,抽中了再给钱。许先生从抽奖箱里拿了一张,刮开,是“优惠六”。

根据规则,如果下一次还能抽到“优惠六”,就能以700元换购一台价值1500元的平板电脑。

许先生又抽了一次,还是“优惠六”,于是他用700元换购了台平板电脑。

这时候,主持人说,如果再抽一次,只要不是“优惠六”,原先抽奖花的700元钱,连同这次抽奖的钱, 都可以全额返还。

“这么好的事!”徐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又抽了一次,可这回奖券刮开,还是“优惠六”。

三次下来,花了1400元但好在换了台平板,许先生刚想走,人群中窜出来一个人。

“我来试试!”一名男子撸起袖子,很快从抽奖箱里拿出一张小卡,是“优惠六”。

男子又把手伸进箱子,是“优惠六”。

他第三次把伸手进箱子,这次摸了张“优惠三”。根据规则,摊主爽快地拿出1400元,还给了一台平板电脑。

抽了十几次都没奖

输光现金最后只能微信转账

看别人手气这么好,许先生又没忍住,“我再来试试!”

可这回运气直接变成了噩运。

摸了第一张奖券,和上一次一样,是优惠六。

再摸一次,还是优惠六!

“两次一样,就可以700元换购平板电脑。”摊主提醒。

“电脑有了,我再试一次,看看能不能全额返还。”许先生特地换只手改改运气,可还是抽中了优惠六。

急切想挽回损失的小许,糊里糊涂抽了十来次,奖没中到,反而越陷越深。

口袋里钱不够,最后还用上了微信转账,6000多元一转眼都没了。摊主还安慰他:“小伙子,是你手气不好,明天再来试试吧。”

可回到家,许先生开始冷静,为什么每次抽中的都一样,这是不是场骗局?

他立马拨打了110报警。可等警方到了现场,摊贩早跑了。

路人和摊主是同伙

专门到处行骗

接到报警后,北仑警方安排侦查人员,在辖区内巡逻走访。

没过几天,就有人报警,说在王隘村菜场,看到了同一伙人。警方马上赶到,顺势逮住了这伙人。

原来,摸奖摊老板和那些中奖的人,其实都是一伙儿的。

所谓中奖率高其实都是找托儿演的,为了增加摸奖诱惑力,他们中有三人扮演路人,假装摸奖,不同的卡片早已事先粘在他们手心,而摸奖箱里永远只有“优惠六”一种奖券。

也就是说来摸奖的人根本摸不到不同的卡片,只能乖乖花钱买走奖品,而所谓的千元平板电脑,其实只是价值150多元的廉价品。

据交代,摊主姓王,和他一起的共七人,六男一女,平均30岁左右,都是湖南人。

他们先后在慈溪、海曙等地行骗,最近才到了北仑摆摊行骗,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大碶街道王隘村、胡塘村、邬隘村,新碶街道高塘村、大小夜市,小港街道直街以及柴桥、霞浦等地,时间是每天15:00点至20:00点,利用 “索信电脑周年庆户外推广活动”为由,进行抽奖返现诈骗。

据警方调查,宁波已有数十人被骗,最高的一人,在江东被骗了24000元。

“这伙人还自带pos机刷卡,现金不够了,就让他们刷卡。根据pos机绑定的银行卡来看,费用高达上百万,平均一笔就能赚五六千。此外,还有微信、支付宝、现金收款。”民警说。

据警方掌握的情况,目前宁波区域还有他们的同伙在继续作案。

为此,北仑警方发布了《关于查找诈骗案受害人的通告》,如果有许先生类似遭遇的受害人,可以打110直接报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邹洪珊 吴晓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