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南口机动车检测场违法发放国Ⅲ环保标志 被停业整顿

2016-12-21 12: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 据北京市环保局20日通报,经查,北京宏远南口机动车检测场于2016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间,为29辆不达国Ⅲ排放标准车辆发放了三星环保标志,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已被停业整顿。昌平环保局将对此依法立案处罚。

对于北京市正式实施国家第Ⅲ阶段轻型汽油车排放标准前,已提前达到国Ⅲ标准、原发两星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经核实,可在检测场换发三星绿色环保标志。在近期对北京宏远南口机动车检测场检查时发现,2016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间,该场为29辆不达国Ⅲ排放标准车辆违法发放了三星环保标志,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弄虚作假,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目前该检测场已自2016年12月13日起停业整顿并被立案处罚。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全市各检测场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内部督查。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检测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一律严惩,绝不姑息;同时欢迎公众拨打12369环保投诉举报热线参与监督,举报类似环境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