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免签 游客增多使摩政府发愁

2016-12-21 11: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免签 游客增多使摩政府发愁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自今年6月开始对中国公民免签后,到访摩洛哥的中国游客激增。但该国接待能力和相关配套未跟上中国游客到来的节奏,这令摩洛哥媒体颇为发愁。

据“摩洛哥赫芬顿邮报”网站20日报道,摩洛哥全国旅游办公室和摩洛哥旅游联合会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免签效果显著。实行免签后,中国游客人数从此前的每月800到1000人猛增至每月6000至7000人。旅游办公室同时表示,面对日益增长的各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摩洛哥的挑战不小。

摩洛哥《挑战》周刊称,预计未来四年,每年赴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会达到1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摩洛哥的平均消费额是欧洲游客的2.6倍。但面对巨大的蛋糕,摩洛哥的“消化能力”还没那么强,这颇令人伤脑筋。报道援引摩业界人士的分析说,吸引中国游客来摩的最大制约在于两国没有直飞航班。报道称,摩旅游大臣2014年曾表示,2016年开通直飞航线,但2017年即将到来,航线还没影。

《挑战》周刊称,摩洛哥还存在急缺中文导游的问题。中文导游在摩薪酬非常高,人数也少。一名摩旅游行业人士说,我们希望旅游部能开展中文导游培训和选拔,可旅游大臣9月请辞,现在无人管此事。目前只能期待旅游联合会和摩洛哥孔子学院联合组织培训,尽快选拔出合格的中文导游。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