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宅女每天在家洗手几十次,这是啥习惯?

2016-12-21 20:13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1岁宅女每天在家洗手几十次,这是啥习惯?

每天洗手几十次,不但自己洗,还要求父母也洗手,这是什么情况?21岁的女孩小文(化名)已经让父母不厌其烦了,最后父母报了警。这一切改变,开始于半年前……

半年前突然出现这种怪习惯

“也不知道是什么‘病’,我们真是受不了!”前两天的一个晚上,沙坪坝区曾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女士的报警,称发生了家庭纠纷。民警王锋和同事赶到现场,陈女士和女儿小文都在家里。

见到民警到来,小文情绪很激动,而母亲陈女士则是一脸无奈,坐在椅子上抹着眼泪……

陈女士说,女儿小文今年21岁,几年前因为没考上大学,后来家里托人给小文找了一份工作,但女儿干了几个月,因为不满意就辞职了。

辞职后小文一直“宅”在家里,可最近半年以来,小文的行为越来越古怪,就是不停地洗手。陈女士说,有时看到小文的手都洗得变成紫红色。

还要求父母洗手,并且规定时间

小文不仅“喜欢”洗手,而且家里的门窗都关得很严实。让陈女士夫妻更加烦恼的是,小文不仅自己每天洗手几十次,还会突然要求父母也洗手,次数根据她的心境而定。

“她(小文)要求我每次洗手至少洗5分钟。而且她还要求我洗手时要从1数到100,并且声音必须大到她在外面能听到。”陈女士说,小文的父亲觉得女儿已经“无可救药”,没有理会她的要求,自己则为了照顾女儿的情绪,按照女儿的要求不停地洗手……

陈女士表示,现在自己也已无法忍受,先后跟女儿发生过多次冲突。“我每天不仅要上班,还要回来给女儿做饭,她还要求我不停地洗手。”陈女士如今已是心力交瘁。

陈女士还告诉民警,他们夫妻二人和女儿曾因闹矛盾谈过“分家”,他们决定给女儿15万,女儿自己搬出去。可令夫妻二人没想到的是,女儿拿到钱后并没搬出去,而是去网购,买的也全是清洁洗漱用品,大约买了几万元,“现在家里的地上、桌上全是各种各样清洁用品和纸巾,像一个小超市。”

经民警调解,女孩表示理解父母

民警说,他们在进行调解时,发现小文逻辑和表达都很清楚,精神上似乎没有问题。而小文说,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旦不洗手,她就会很焦虑,无法忍受。

陈女士曾带着女儿去过医院,经医生鉴定属于强迫症,当时也开了一些药,但目前没有什么明显的疗效。夫妻二人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陈女士还告诉民警,当天他们夫妻报警的原因,就是再也受不了女儿的这些行为,想让民警从中调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小文表示会理解父母。同时,民警也劝导陈女士带孩子到一些心理治疗机构看看,让小文尽快摆脱这种奇怪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谭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