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庙”等7批次黄金珠宝质检不合格

2016-12-20 16: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安徽省工商局发布信息,公布了安徽省流通领域黄金珠宝商品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上海老庙”戒指、标称商标“上海亚一”挂件等7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悉,该局于今年第三季度依法对池州、安庆、合肥、淮南等地市场上销售的黄金珠宝进行了质量抽检。检项项目涉及贵金属4项、珠宝玉石14项、镶嵌珠宝玉石饰品16项。共抽检2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13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65%,不合格率为35%。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地质人(2批次)、蓝天珠宝、宝亨达、上海亚一、百顺缘、上海老庙等。

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饰品名称、标识(印记、标签),其中,标签和其他标识物不合格问题最突出。

以饰品标识为例,本次抽检发现的的不合格贵金属饰品,有的未标注材料中文名称,有的宝石名称标注错误,更多的是用元素符号或英文单词缩写进行标注。如安庆市金福缘珠宝专柜销售的“百顺缘”样品,标注为“Au750翡翠挂件”,应当标注为“金750翡翠挂件”或“金Au750翡翠挂件”;合肥百货大楼集团铜陵合百商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上海老庙”样品,标注为“硬足金红宝石戒指”,实际应标注“足金合成红宝石戒指”。

此外,该省工商局于今年第四季度依法对宣城、芜湖、滁州、马鞍山等地市场上销售的珠宝玉石进行了质量抽检。共抽检2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安徽省工商局已责成相关工商局依法查处,并依法监督经营者整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