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助力东北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北京至沈阳仅需2.5小时

2016-12-20 10: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2月20日讯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9日消息,随着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提上日程,作为连接东北与华北的重要大动脉,京沈高铁将助力东北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京沈高铁通车后,北京至沈阳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

据了解,京沈高铁通车后,不仅将为人们的旅行提速增质,还将大幅拓展铁路进出关通道能力,满足进出关运输需求。届时,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高速铁路也将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辽宁省14个地级市将全部接通高速铁路,形成以沈阳为中心的两小时经济圈,省内各市形成到北京的4小时经济圈。此外,国家实施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振兴东北两大战略,也将因此更加紧密相连,实现互促互进。

众所周知,高速列车追求的是快、平、稳,要想满足这一要求,高速线路的核心——高速钢轨是基础和保证。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试验段前期所铺设的11000余吨钢轨,由鞍钢供货。

据悉,京沈客运专线作为预计时速300公里/时的客运专线,未来将在朝阳北至古城子之间、总长度超过260公里试验段,进行时速400公里/时及以上速度等级试验,为进一步提高客运专线钢轨的质量及满足京沈客运专线试验段运行400公里/时及以上速度等级动车的要求,需要在鞍钢已经成熟的高速铁路钢轨产品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质量,确保出厂的钢轨质量满足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