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通缉”需缴罚款 老太险被骗走养老钱

2016-12-20 19: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老太近日接到“分局”电话被告知儿子因存款问题被通缉,需将全部存款转汇替儿子缴罚款,所幸海淀民警及时拦截,保住了老人15.7万元养老钱。

海淀分局苏家坨派出所于本月8日接到警情:一位李老太可能接到电信诈骗电话,要给电信骗子汇款。社区民警张文江立即赶到离李老太家最近的银行,可在大厅中并未看到她的身影,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得知确有一名老太前来汇款,但由于工作人员接受了之前预防电信诈骗的培训,所以没给她汇款,老太就拿着汇款单离开了。

张文江又火速赶往李老太的家,在路上联系老人的女儿。当他赶到李老太家,老人刚刚按照骗子的“指示”将汇款单填好,准备再次出门汇款。

在张文江的询问下,李老太说起自己早上接听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石景山分局检察机关,说她儿子因涉及银行存款问题已被通缉,需前往检察机关协助调查,要想“铲平”此事,需为儿子缴纳罚款15.7万元。李老太吓坏了,儿子在国外联系不上,为了儿子的“清白”,她立即赶往银行“缴纳罚款”。可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收款人时,她却犹豫不决,不知怎么跟工作人员说。看出老人并不认识收款人,工作人员没有为她办理转账业务。所以李老太就拿走了一张银行汇款单,准备在家通过“检察机关”的帮助填好单子,再到另一家银行“缴纳罚款”。所幸,民警将她拦下。

之后李老太的女儿来电,感谢民警保住了这15万多元老人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林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