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挂帅 7片齐上 贺岁档票房混战今天开打

2016-12-16 19:33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城》挂帅 7片齐上 贺岁档票房混战今天开打

《长城》剧照。

随着《长城》《罗曼蒂克消亡史》《我在故宫修文物》《少年》…七部新片将在12月16日同步登陆院线,贺岁档票房大战也正式打响,你的选择又将是哪一部?从目前的预排片来看,张艺谋的压轴大片《长城》占据绝对优势,而葛优和章子怡都是时隔三年强强联手的新片《罗曼蒂克消亡史》排片紧随其后。

七片打响贺岁档

长城排片压倒领先

12月虽然已经过半,不过对于今年低迷的电影市场来说,似乎还没有闻到丝毫贺岁档的气息。不过16日,随着七部电影同时上档,贺岁档票房大战终于打响,对于影迷来说,要头疼选择什么片子来看。

首先就是张艺谋加盟乐视一番小打小闹后,终于端出了大片《长城》,外传投资1.5亿美金,光从演员阵容来看就已经足够吸引观众掏钱买票。虽然对于张艺谋的首部打怪片存在不少怀疑,不过从前期试映的口碑,以及贺岁档的竞争对手来看,这部片子将领跑贺岁档基本没有悬念。

另外一部“吸金”片则是《罗曼蒂克消亡史》,不算不知道,两大主演葛优、章子怡都已经三年没有新作问世,此次合作出演谍战题材片,值得期待。

而另外包括《我在故宫修文物》《少年》《生门》等片子排片都较低,虽然陪跑贺岁档,不过也将抱团拼杀票房,炒热贺岁档。

“修文物”海报惊艳

导演:望市场接纳

在今年贺岁档中,《我在故宫修文物》显得尤为特别,因为先有纪录片火爆在前,才有了这部院线电影,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大电影”。不过看电视纪录片不花钱,但要观众掏钱买票,这就是市场对电影的考验。就在12月14日,一组《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官方海报成为朋友圈爆款,被赞不仅美,而且有质感。

在之前的宣传活动中,导演萧寒也坦陈,纪录片市场现在还比较窄,不容易被大众接受,而点映以来观众的理解和支持让自己和师傅们倍感欣慰,面对观众感叹“影片让疲于奔命的心学会慢下来,呆得住”的反馈,萧寒导演表示很多情感点是共通的,不仅仅是观众深受影响,自己在拍摄电影的四个月里每天和师傅们朝夕相处,感受着匠人精神的执着和延续,自己也在拍摄纪录片的道路上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任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