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胡八一演得很过瘾 这个角色离我很近

2016-12-16 19:06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靳东:胡八一演得很过瘾

曾联手打造了《琅琊榜》《欢乐颂》《北平无战事》等剧的侯鸿亮和孔笙,再度联手推出探险悬疑题材的电视剧《精绝古城》。该剧将于12月26日播出,12月14日该剧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靳东、陈乔恩等一众主创集体亮相。此番靳东从“老干部“变身“兵痞”胡八一,谈及人生最严重的一次受伤,他笑言“不堪回首”却“很有意思”。

《精绝古城》由“一本日记、一座古城、一支队伍、一次探险”四个部分构成,以英国探险家华特先生的日记本为线索,带着寻找古城揭秘历史疑团的目的,胡八一(靳东饰)、Shirley杨(陈乔恩饰)、王凯旋(赵达饰)领衔的考古队先后深入雪山、沙漠、秘穴,遭遇各种危机与奇怪生物。

靳东:

这个角色离我很近

一向有“荧屏老干部”之称的靳东出演胡八一。在靳东看来,“胡八一这个角色在昆仑山当过工程兵、下乡做过知青,后来从部队出来,又经历了80年代,人生经历非常丰富,这种人物‘实’也就‘实’在这儿,不是一味的不苟言笑,反而很‘接地气’,是一个能让我演起来很过瘾的人物。”

和眼下的许多“小鲜肉”相比,靳东实打实地经历过80年代,对他来说,这个角色和他离得很近,“特别大的一个好处就是你能够更准确地抓到那个时代的气息和那时候所有人的行为举止,我觉得演起来会更准确,更具体。”

虽然在年代感上,靳东把握起来不怎么费力,但这种悬疑探险的题材他却几乎从未接触过,整个拍摄过程难度很大,即便对拍戏经验丰富的他来说也是一次“冒险”,“这是我迄今为止拍的所有的戏里面戏份最多的一部戏,87天的拍摄期我基本上每天早上都斗志昂扬地去到现场,等拍到了下午就觉得连走一步都困难。”

陈乔恩

挑战干练高冷探险家

而对女主角陈乔恩来说,拍摄《精绝古城》最难的已经不再是专业拗口的台词,而是身体与自然环境的抗争。吃沙、黑沙暴、过敏、高温天穿棉服,以往拍摄电视剧时不会遇到的困难,她在《精绝古城》剧组全部“享受”了个遍。

“天气非常热,Shirley要穿皮衣皮裤,沙漠里谁穿皮裤?导演说乔恩你穿皮衣皮裤很帅,可我一流汗就过敏,真的很难受。”挑战干练高冷的探险家shirley杨,陈乔恩是下定了决心要有所突破,“我也不想一辈子被人叫‘偶像剧女王’,‘男神收割机’,十个采访九个这样,大家觉得我不会演戏,我就说我要是不会演,怎么会演十几年,观众是傻子吗?我希望观众看到我是一个演员,观众不认为我能演别的角色,我就要尝试,我爱尝试。”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