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中国农产品关税配额管理措施 商务部回应

2016-12-16 13: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起诉中国农产品关税配额管理措施 商务部回应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6年12月15日,美国就中国对小麦、大米(长粒米和中短粒米)、玉米等三种农产品实施的关税配额管理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指称中国政府对上述农产品的关税配额管理措施不符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和《1994年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有关规定。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已经收到美方提出的磋商请求。

该负责人指出,关税配额制度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明确保留的贸易管理方式,小麦、大米、玉米关税配额管理符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和相关世贸规则。

该负责人强调,中方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坚持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农产品对外贸易,以维护农产品国际贸易体制的稳定性。中方对美方就此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