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玉玺法国拍卖中国藏家1.5亿元买走

2016-12-16 11:08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乾隆玉玺法国拍卖中国藏家1.5亿元买走

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一件玉玺,14日在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法新社报道称,经过接近15分钟的激烈竞投,最终以超过估价20倍的2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由一名匿名中国收藏家买下。

激烈竞价

最后成交价高出20多倍

法新社报道,这件公元18世纪的玉玺质地为软玉,雕有象征帝王权威的九龙纹饰,四边为夔龙纹,玺顶有九龙抢珠雕刻,外观大体呈红色。底部刻有“乾隆御笔之宝”字样。这枚玉玺是他用于作品落款的印玺之一。

亚洲艺术品专家艾利斯·若索姆说,这枚玉玺最为抢眼之处在于其颜色“接近血色”。报道称,这件玉玺属于清代乾隆皇帝,他在位的60年中,中国的财富和国力达到顶峰,疆土几乎扩大一倍。德鲁奥拍卖行说,这件玉玺上面的九龙造型象征着乾隆皇帝至高无上的权力。

当天拍卖会上的竞争非常激烈,竞争者包括电话线上和现场的竞买人。它的预估价在80万欧元(约合582.3万元人民币)至100万欧元(约合727.9万元人民币)之间,最后成交价格超过了预先估价的20倍。

玉玺原属于

随军前往中国的法国医生

玉玺原本由一个法国家庭拥有,家庭先祖在19世纪末在海军担任医生,多次随军前往中国,估计在当时取得玉玺。随后,玉玺一直保存在这个家族的手中。根据德鲁奥拍卖行提供的资料,这位法国海军军官所收藏的日本绘画大师葛饰北斋的两幅作品“富岳三十六景”和“神奈川冲浪里”也同时拍卖。

2012年,法国最大拍卖行艾德不顾中方反对,最终将一个清朝乾隆时期玉玺拍卖,价格112万欧元。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