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净网2016专项行动 斗鱼映客等10个直播平台被罚

2016-12-16 07:2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从今年4月开始至今,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净网2016”专项行动。昨天记者获悉,截至11月底,各地共清理处置淫秽色情等网络有害信息327万余条,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500余家;共查办网络“扫黄打非”案件862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重点案件66起。

行动中,公安部、工信部、文化部、国家网信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积极履职,相互密切配合,形成了较强工作合力。屏蔽过滤违法信息900余万条,发现处置违法信息57.8万余条。12321举报中心受理用户举报淫秽网站7万余件次,核实近2万件次,联合相关应用商店对涉及淫秽色情的73款APP应用进行了下架处理。关闭违法违规账号31万余个、色情类QQ群40万余个,约谈网站121家,封堵境外淫秽色情网站462个。对全网进行了30轮拉网式排查,查处淫秽色情节目6200余个,删除封堵节目链接1.5万余条,涉及网站5700余家。

全国“扫黄打非”办协调文化、网信等部门对“斗鱼”“映客”“嘿秀”等10个直播淫秽色情信息内容的平台进行行政处罚,并约谈相关直播网站负责人,责令查处存在问题的主播并认真履行网站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查处违规新闻客户端。协调有关部门,严密监测重点新闻客户端,部署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两个新闻客户端运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约谈多家新闻客户端运营企业。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