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克消亡史》明天上映 葛优称看戏要“费点脑子”

2016-12-15 20:39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葛优称看戏要“费点脑子”

{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明天正式上映,片方前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除浅野忠信外,主创悉数亮相。顾长卫、滕华涛、张一白、曹保平等导演以及张国立、廖凡等演员前来捧场并给予影片超高的评价。 }

首映现场:章子怡遗憾没跟葛优“耍贫嘴”

首映礼现场,葛优和章子怡的压轴亮相成为全场的焦点。片中,章子怡饰演不甘寂寞的交际花“小六”,与葛优饰演的黑帮老大“陆先生”有不少对手戏。该片是二人继《夜宴》之后的再度合作,葛优形容称:“我和子怡在这部片中不是有点暧昧,是相当暧昧。”“小六”在片中对“陆先生”说过一句“你带我跑了吧”,这句台词让章子怡感慨良多:“女孩子不会轻易对一个人说出这句话,一定是有着特别的感情和冲动才会这么讲。实话实说,这样浪漫的话,我在自己的真实人生中也曾经说过,所以我特别懂这种感受。感情这个东西还是挺美好的。”

章子怡还表示,和葛优的对手戏还没演过瘾,希望未来能在电影中和葛大爷“耍贫嘴”。葛大爷也当场笑答:“肯定有机会。”

导演解读:埋了很多梗但不会提供“科普”

影片从最初宣传时就打出“最精彩群戏”的标签,葛优直言看这部戏要“费点脑子”。而在导演程耳看来,这部电影就是“那个年代的众生相”,“人物可能跟历史上的某个人物有偶尔的对应,但整体来说这个故事是虚构的,观众可以任意解读。”

葛优是影片的绝对核心人物,也是唯一一个很少讲上海话的角色。程耳表示:“葛优的嗓音和普通话太深入人心,改掉会很奇怪。我们试图让他说上海话,但是效果不太好。现在片中会保留一些生活中的短句子,感觉还不错,既显得生动,又不会让观众觉得这个人不是葛优。”

袁泉在片中饰演外表光鲜的电影演员,惨遭吕行饰演的丈夫的抛弃。“袁泉跟吕行的故事,就是本片片名的字面意思,一段爱情是怎么从有到无的,其他人的故事都是外延。”程耳解释道。片中,袁泉称自己拍的戏只是导演的自娱自乐,观众根本看不懂。程耳“自黑”道,那段话是他想对自己说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中埋了很多梗,但他并不打算给观众来一场“科普”,“这部电影适合看三遍以上”。

与袁泉的故事相对应,杜江和霍思燕的结局相对美好。“杜江那个角色,从乡下跑到上海,加入帮派后变得残忍,最后遇到霍思燕又有一点浪漫感,他们两个人结束在罗曼蒂克中。但跟着电影一起会出版一本小说,里面有7个故事,其中一个讲的就是这两个角色,看完小说之后,观众会发现后面还有很长的故事,最终罗曼蒂克还是会消亡。”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王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