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北京查处超标柴油车7836辆次 罚款284万元

2016-12-15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12月15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大重型柴油车排放执法监管力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机动车排放控制工作协作小组定于12月15日9时,启动京津两地联合执法试点工作。当天,协作小组在京津二高速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综检站和天津市武清区武清北出口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为深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推动区域机动车排放监管水平同步发展,京津冀豫晋鲁蒙七省市2015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区域性的机动车排放管理工作组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机动车排放控制工作协作小组。2015年6月,在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举办协作小组办公室揭牌仪式,为进一步整合区域机动车排放管理队伍力量,加强与地区交流,联合开展各项执法工作,共同提升区域机动车排放监管能力奠定了基础。

2016年上半年,在协作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各成员省份在各自的辖区内,对重型柴油车在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大户,及重型柴油车安装、使用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尿素不按要求添加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其中,北京市充分发挥市交管局和市环保局共同搭建的机动车排放联合执法办公室和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办公室作用,依托“三道防线”(市界综合检查站、五环路沿线货车卡控岗、城区主干道),强化路检夜查,严查车辆排放和排放控制装置使用情况。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共检查本市重型柴油车46.8万辆次,查处排放超标车3505辆次,共处罚金约152万元;检查外埠重型柴油车7.1万辆次,查处排放超标车4331辆次,共处罚金约132万元。天津市会同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以中、重型柴油车为重点,对超标车严厉处罚、公开曝光。对公交、环卫、混凝土搅拌、客货运输等重点行业入户排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