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关闭违规云盘账户226个 罚没款11万元

2016-12-15 1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近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2016年以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以网络环境净化为指导,以案件查办为抓手,重点打击通过云盘、网盘、移动客户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新浪微盘”、“飞速网”等云盘服务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共立案4起,罚没款11万元,关闭账号226个,添加关键词2003组,清理违规网络出版物信息8190条、视听节目信息1825条。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市文化执法总队深入总结传播特点,将监管关口前移,从微领域局部查处监管,向微领域和社交平台系统综合查处监管迈进,与微领域和社交平台同时建立联系机制。要求“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加大对营销账号的监管,加强对营销账号恶意发布的涉黄信息清理工作,及时有效删除利用引诱性内容将线上淫秽色情资源交易、线下色情服务交易引导至“云盘”、“微盘”、“微信”、“QQ”等第三方平台的信息,并集中关闭一批此类的违规用户。

2016年以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协调有关单位累计关闭违规账号8000余个,清理违规信息46万余条,并且对于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依法将上传者相关注册信息和证据移交公安部门,会同公安部门依法追究淫秽色情信息上传者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