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玩手机摔伤改判 乘客担六成责

2016-12-14 08:2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铁里玩手机摔伤改判乘客担六成责

本报此前报道的《地铁急刹车摔伤乘客》一案有了最新进展。12月13日上午,市二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对一审法院作出的地铁公司承担九成责任的判决进行改判,认定芳芳在地铁里玩手机自身有重大过错,改判芳芳担责六成,地铁方赔偿5.6万元。

据了解,芳芳(化名)站在行驶中的地铁里低头双手玩手机,地铁因信号故障紧急刹车,导致芳芳摔倒致颅底骨折,经鉴定构成10级伤残。芳芳将地铁三公司诉至法院,一审法院判决地铁公司承担九成责任,需赔偿11万元。

一审判决后,被告地铁三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12月13日上午,市二中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市二中院认为,地铁属于无过错责任。但地铁列车在运行中采用自动循环播放公益广播的方式提醒乘客,已尽到了安全告知义务。涉案地铁紧急制动系因信号故障所致。鉴于涉案地铁采取自动驾驶模式运行,无其他证据证明紧急制动行为构成安全运营事故或系人为误导操作所致,地铁公司对于涉案事故的发生并无过错。

法院认为,芳芳作为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长时间未扶扶手、对其自身安全未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应属重大过失。

市二中院作出终审判决,改判地铁公司承担40%的责任,赔偿5.6万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郑羽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