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和德意志银行在美巨额罚款协议可能因特朗普生变

2016-12-13 07: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资料配图。

资料配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3日讯 12月13日,记者从商务部网站上获悉,据德国《每日镜报》网站12月11日晚发布的消息,德国大众公司因尾气排放门面临美国监管当局140亿欧元的巨额罚款,然而大众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谅解协议现在需要特朗普出任总统后才能批准,令大众公司内部感到非常焦虑,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因为特朗普一再宣称重振美国制造业并限制自由贸易,很可能不会让大众轻松过关,甚至要求提高处罚的金额。

无独有偶,德意志银行在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前曾违规进行信贷业务,也面临司法部140亿美元的高额罚款,相关协议同样需要特朗普总统批准,好在德银1998年以来就为特朗普的公司累计提供过25亿美元贷款,目前的贷款规模是3.5亿美元。所以对德银而言,其命运是否与大众相同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