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未来将在全市打造1000家非公党建精品工程

2016-12-12 16: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宗晓丽)12月12日,“北京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九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在会上表示,“到2020年,北京市工商联将打造1000家规模影响大、党建基础好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

图为“北京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荐会”现场(千龙网宗晓丽 摄)

图为“北京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千龙网宗晓丽 摄)

会上,北京市工商联向200家党建工作突出的非公企业、商协会组织授予了“非公党建示范单位”称号。保福集团世纪科贸大厦联合党委等六家非公有制企业代表介绍了他们党建工作的经验。400余家工商联会员企业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千龙网记者,“下一步,市工商两将在非公企业中,培育一批不同规模非公企业党组织典型;在商协会组织中,培育一批不同类型商协会党组织典型;在建设党的阵地方面,打造一批民营企业党员驿站;在队伍建设上,树立一批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培育一批基层党建工作者队伍。”

该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从严治党要求,为非公有制经济党的建设提供了契机。以抓党建带动两新组织建设,引领非公经济实现两个健康是党和政府赋予工商联的重要职责。近年来,首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出发展速度快、覆盖面广、党建创新能力强等特点。

据了解,目前,市工商联已成立了党建工作委员会,建立了党建工作例会制度,以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为重点,深化党群共建形式和内容,通过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

同时,市工商联探索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比如:向社会发布《诚信宣言》和《商会宣言》,推出500家守法诚信示范单位,建立守法诚信公示机制;开展新一代企业家培养教育活动,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原则,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精准扶贫工程,在政治引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