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天下”康养之旅在京启动 聚焦房车动态养老

2016-12-12 14: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刘洪昌) 12月11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维权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平游天下房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孝行天下,传递国魂”医养结合候式房车动态养老新闻发布会暨“孝行天下”康养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记者从此次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中国养老产业的现状和趋势,以及中国养老产业现状,平游天下打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动态养老平台”,首季“探秘海南,候鸟春天”孝行天下康养之旅将于近日首发海南三亚,届时参加首季房车康养之旅的百名老人将走出家庭,走出养老院,走向大自然,享受创新养老方式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候鸟式房车养老平台的核心是用先进的房车研发技术、丰富的房车资源以及专业的医疗养生团队,将遍布全国的生态养老基地资源科学有机整合起来,形成多元的产业链。平游天下董事长白易松表示,“孝行天下、房车孝老”,将掀起养老行业的一次革命。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阎青春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和空巢家庭的日益增加,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愈加迫切,给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严峻挑战,需要我们积极面对。作为新型养老方式,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动态养老,可以使老年人保持健康体态、心情愉悦、心情舒畅,通过旅游互动达到充实自己、提高修养、完善自我的目的。

据了解,在老年人口中,有相当比例的银发一族有较为充裕的积蓄和较强的购买消费能力,渴望通过旅游提升生活质量,最主要的表现就是随季节和气候的变化,选择环境更为适宜的地方度假。

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杨正泉在致辞时就提到:“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动态养老,改变了过去的许多旧观念,把静态养老改为动态养老,把物质养老跟养生相结合、跟文化相结合,发挥老年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外在的客观活动相结合,让老人在退休后可以游遍祖国大地,领略到我们国家的富饶、伟大和美丽,这是一种全新的养老概念。”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维权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白晓芹女士也表示,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养老模式,更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她认为,这种养老模式将会成为新形势下老年人选择的亮点;也将会成为年轻人为老人尽孝的时尚选择。

据悉,在未来,平游天下将推出第四代能量场房车,还将打造“房车高铁”,沿着“一带一路”走向国际。该公司规划到2021年将会有100万辆房车,每21辆组成一个车队,不仅为每位老人购买相应的险种,每个车队还配备由中医专家、医护人员等组成的专业保障团队,届时将实现解决775.2万老人的养老问题,同时可解决100万人的社会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刘洪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