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局长:地方统计造假时有发生

2016-12-09 09:0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统计局局长:地方统计造假时有发生

【一些地方统计造假时有发生】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昨日《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称,“当前,一些地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时有发生”。文章指出,“对各种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让违法者真正付出高额的成本……对于查实的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地方、什么部门、什么单位、什么人,都严格依法予以惩处。”

评:必须严惩。

【举牌险企11月万能险年化利率最高达8%】

包括前海人寿、安邦人寿在内的8家“举牌专业户”的万能险结算利率陆续出炉。据统计,8家险企的235款万能险中,平均结算利率为5.2%,有3款年化结算利率达到8%,有21款结算利率超过7%。“举牌”险企万能险结算利率普遍高于大型险企。

评:收益和风险总是呈正比。

【QQ提示音不能注册商标,腾讯提起诉讼】

腾讯想把QQ“滴滴滴滴滴滴”的提示音注册为声音商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这个声音“较为简单,缺乏显著性”而拒绝。为此,腾讯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了QQ声音商标案。

评:注册了“滴滴滴滴滴滴”,是不是还要注册“咳咳咳咳”?

【苹果明年或推红色iPhone7s】

市场预计苹果公司将在明年发布“iPhone 8”智能手机,并将对这款机型作出重大的重新设计。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有可能发布“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将推出一种全新的红色版本。

评:出个新颜色都能吸引一批“粉儿”。主持人:王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