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北京段今日通车 至河北界仅需20分钟

2016-12-09 08: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台高速北京段今日通车

经常往返京冀两地的市民盼了许久的京台高速北京段在今日正式通车,与河北段成功“牵手”,市民驾车从北京出发到河北界只需20分钟左右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京台高速北京段有匝道连接新机场北线,市民可从京台高速直达新机场。同时,除京台高速北京段外,另外两条京津冀断头路中的京秦高速计划于明年开通,“大外环”则将在明年完成主体施工,预计2018年通车。

连接旧宫与礼贤镇 去河北最近通道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京台高速青云店站收费站看到,京台高速北京段已经全面完工,只等第一批车辆的驶入。据市交通委介绍,京台高速北京段于今日全线贯通。

关注京台高速的市民都知道,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位于北京市南部,起点位于南五环旧宫新桥,与德贤路相接,终点位于礼贤镇田家营村,最终与京台高速河北段相接。

据市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京台高速北京段全长26.6公里,全部位于大兴区内,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至120公里,双向八车道,主线收费站共有2座。“按照每小时100公里的车速计算,不堵车的情况下,市民驾车从北京到河北界只需20余分钟。”赵阳表示。

匝道直达新机场 去天津第三条通道

京台高速北京段开通可不仅仅是方便京冀两地居民出行那么简单。京台高速还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7条首都放射线中的一条,其北京段的开通,意味着这7条放射线全部实现通车。市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京台高速是去往天津的第三条通道。赵阳透露,通过京台高速的一条匝道可以连接到新机场北线,直达新机场。同时,未来新机场北线也有望向东西方向扩展,让周边地区前往新机场更加方便。

“大外环”将引导货车绕出北京

京台高速就是京津冀区域“断头路”中的一条,京秦、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即大外环将分别计划于明、后年开通,

另外,昨日最新重磅消息就是,未来,大外环北京段有望重新规划、外迁,通过新建道路与河北、天津段既有路网实现对接,从而引导大货车绕出北京,形成真正的“北京外环”。数据显示,目前北京过往货车中,70%为过境货车,为此,形成真正的“北京外环”后,将有利于引导货车绕出北京。

“大外环北京段的定位是北京的货运通道,但其规划较早,从地理位置上看,大兴至通州段距离城市副中心的位置很近,已与近两年确定的城市副中心定位不符。为此,规划或将有所调整,但方案仍在论证中。”赵阳表示。

据了解,按照目前计划,即使“大外环”规划作出调整,既有规划的大兴至通州段仍将正常建设,给京津冀市民出行多一条通道。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