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奥运标志 两公司被罚372万

2016-12-07 16: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乱用奥运标志 两公司被罚372万

本报讯(记者杨滨)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奥运标志也成为不法者侵权的目标。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公布“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十大案例,其中两起涉及侵犯奥运标志,罚没款共计达到372万元。

据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珊介绍,2016年,全市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行动,加大对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的窝点和源头的打击力度,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同比增长41%,罚没款3352万元,同比增长19%,移送司法机关1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6个。其中,查处了中视搜藏(北京)国际收藏品有限公司、北京嘉德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侵犯奥运标志两件大案,罚没款共计372万元。

在10起案件中,罚款数额最高的是北京上富卓勤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因在其经营的打印机上使用了与日本兄弟工业株式会社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构成商标侵权,被罚款276万余元。

在加强京津冀区域协作、建立执法合作机制方面,市工商局与天津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工商局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达成建立区域联络机制、加强执法联动配合、建立著名商标异地保护机制、互认联保商标品牌战略示范企业、建立驰名商标异地申报制度、加强冬奥会标志保护等10项合作协议。目前房山已全面启动“房涿涞”地区商标联合监管协作机制,延庆、通州、大兴等地工商分局也建立了执法相关合作机制,实现了案件线索移送、跨区域执法等协作内容。D044

 北京工商“双打”十大案例

  中视搜藏侵犯奥运标志案

中视搜藏(北京)国际收藏品有限公司未经特殊标志持有人许可,与某电信公司围绕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题材合作推出8个企业联名卡项目。海淀工商分局没收违法所得782860元,罚款2348580元。

 嘉德基业侵犯奥运标志案

北京嘉德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未经特殊标志持有人许可,销售中国申奥徽宝系列套装产品,使用北京2022冬的图案和“BEIJING Applicant City 2022冬”的文字及图形组合。海淀工商分局没收违法所得149768元,罚款449304元。

  侵犯兄弟工业商标权案

北京上富卓勤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商标权利人授权许可,在其经营的部分打印机上使用与日本兄弟工业株式会社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丰台工商分局没收11台侵权打印机(案值474500元),罚款2765700元。

 侵犯牛栏山等商标权白酒案

个体工商户孙亚东购进标有牛栏山、五粮液、剑南春、国窖商标的白酒,共计231瓶。经商标权利人鉴定,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顺义工商分局没收所有侵权白酒,并罚款20万元。

  侵犯迪士尼教育服务商标权案

北京德睿博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从事儿童早期教育经营活动中,使用含有“迪士尼”字样的标识,未取得商标权利人的许可。昌平工商分局对其罚款127840.25元。

  侵犯学而思教育服务商标权案

北京学而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使用“学而思”字样进行宣传销售,侵犯了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学而思”注册商标专用权。密云工商分局对其罚款2万元。

 销售不合格圣罗兰女式皮鞋案

圣罗兰(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从国外品牌商处购进“SAINT\LAURENT\PARIS圣罗兰”品牌女式皮鞋产品46双,并将其中26双在商场中销售。商品经抽样检测不合格。西城工商分局没收违法所得49172.57元,罚款382200元。

 销售不合格肯迪文风衣案

利邦(上海)服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四分公司在一商场店铺内销售的商标为肯迪文的男式风衣与所标注的材质成分不符。东城工商分局没收违法所得10090.65元,罚款172500元。

 侵犯龙及图商标权石膏板案

北京民荣京创商贸有限公司在施工工地上使用侵犯龙及图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石膏板。顺义工商分局对当事人罚款316800元。

 销售侵权断桥隔热条案

北京君昊幕墙工程有限公司购进了6.54万米含有Technoform Bautec标识和商标图形标识的断桥隔热条。经权利人鉴定,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海淀工商分局对当事人罚款260000元。

本报记者 杨滨 D044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