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显示上季苹果智能手表销量骤降

2016-12-07 14:37 中国证券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DC报告显示上季苹果智能手表销量骤降

行业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市场延续疲软态势,增速仅为3.1%,设备整体销量2300万部。值得注意的是,上季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71%,仅为110万只,在智能手表市场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70%下降至40%,在整体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上的份额仅为4.9%。

上述数据引起苹果的不满。苹果CEO库克对此回应称,Apple Watch销售表现良好,成为今年假日期间最受欢迎的礼物之一,在今年购物季首周销量创造新纪录,不过库克拒绝透露具体的销量。在多数行业分析师看来,Apple Watch是一种季节性很强的产品,在圣诞节的送礼狂潮中这种产品的销售量可能会大幅增长。

IDC报告还显示,目前在智能可穿戴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仍是价格低廉的智能手环计步器类产品。主要生产此类产品的Fitbit第三季度销量达到530万只,市场份额为23.0%,继续占据全球冠军的宝座;小米手环紧随其后,全球销量为380万只,市场份额达到16.5%;Garmin位居第三,上季销量130万部,市场份额达到5.7%。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