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机构获养老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2016-12-07 09:09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1家机构获养老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宣布,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评出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这意味着养老金入市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昨日发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结果公告》显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

此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已公布,本周21家管理机构名单出炉,标志着期待已久的养老金入市更进一步。21家投资管理机构公示以后,养老金正式入市还需多久?一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已经公示的投资管理机构正式成为养老金管理人后,还需申报产品并获得批准,具体需要多长时间将视整体安排而定。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短期看,由于养老金入市的资金量有限,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但长期看,养老金将为A股注入万亿元级增量资金,有助于通过优化投资者结构而改善A股投资环境,增强市场的稳定性。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表示,养老金是老龄化背景下的长期资金,对资本市场近期不会产生大的波动和影响,更重要的是增加信心,有长期资金入市,给市场传达积极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养老金在投资上有明显的长期投资偏好,投资追求稳健,风险偏好低,一般会选择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和大盘股。

据了解,各管理机构对养老金的投资运营非常重视。阳琨表示,因为是养老保险,华夏基金选拔了长期业绩优良的基金经理去做养老金的管理。嘉实基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已经打造了自身的养老金组织架构,成立了嘉实基金养老金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