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消炎之后什么中药能补阳气

2016-12-06 19: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盆腔炎消炎之后什么中药能补阳气

有个网友问我:她之前因为盆腔炎打了二十多天消炎药,虽然疼痛控制了,但留下了一个憋不住尿的毛病。医生开了桂枝茯苓丸和口服的消炎药,让她继续吃,但她发现,白带也增多了,不知道是继续吃药还是换药?

无论是盆腔炎还是打了这么久的消炎药,都是对人体机能的很大损伤,中医讲这是伤了阳气。伤阳气的表现就是憋不住尿,在正常状态下,是衰老时才会出现的毛病。这种情况在久用或者大剂量用消炎药、抗生素之后常常会发生,因为按照中医理论,抗生素和消炎药都是性质寒凉的。

因此,她适合用参苓白术丸配合五子衍宗丸。这两个分别是补脾和补肾的,一方面能帮助改善因为阳气受损导致的憋不住尿的问题,同时也能抵消一下寒凉的抗生素留给身体的后患。因为中医的补肾补脾药多是偏温的,可以增加身体的能量代谢。人体虚弱的时候,首先是能量代谢的不足,除了表现为怕冷、肢体发凉之外, 还有水液代谢失调、分泌物的质地变稀、分泌量增多。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