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部分建筑安装企业用真发票偷逃个税

2016-12-05 17: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部分建筑安装企业用真发票偷逃个税

新华社天津12月5日电(记者韦慧)年终临近,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始集中为职工发放全年合同劳务报酬。但在天津,建筑安装领域的部分企业不仅没有依法如实建立职工工资和奖金台账,反而动了开不实发票、年底集中“实物分红”等歪心思,以逃避扣税。

日前,天津市一家建筑安装公司发放劳务工资不做账,用材料发票抵顶劳务费用,编造经营支出成本,偷逃个人所得税,被天津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局查处,追缴企业税款并加收滞纳金和罚款112万元。

据天津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税收征管法,企业要如实建立职工工资和奖金台账,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然而,一些建筑安装公司想歪招,形成了年终财务管理的“潜规则”。

记者从天津税务部门了解到,随着打击虚假发票“买方市场”力度不断增强,市场上假发票踪影逐渐消失,但“真发票假买卖”新的发票违法形式逐渐抬头。为此,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份,天津税务部门将专项整治发票违法工作,斩断扣缴义务人税前所得流出通道,维护公平税收秩序,杜绝“劣币驱逐良币”恶性循环,为守法合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