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让人操盘 一晚损失六万二

2016-12-05 20:1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洁员让人操盘 一晚损失六万二

崩溃、后悔、羞愧,29岁的保洁员王东(化名)想不出一个更好的形容词,来描述自个儿此刻的心情。

一个月前,他偶然被拉入一个免费指导炒大宗商品的QQ群,群里每天都有人晒收益,宣称一晚就能获利数万元。在经过30多天洗脑式的宣传后,12月2日晚,王东终于没禁住诱惑投了10万元,由“高手”远程替他操盘。操盘的结果是,交易过程不到10分钟,王东辛苦攒下的这笔积蓄只剩下了三万八。当他再联系“高手”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踢出了QQ群。

被“老师”拉进QQ群

王东是一名退伍老兵,目前正在三元桥附近的一家保洁公司打工。每月的工资不到四千元,王东总想着能尽快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条件。最近两三年,他迷上了炒股。不过,作为“初级”散户,他投入的5万元经过几次“割肉”之后,现如今只剩下两万多元。

正愁怎么弥补上这些损失,一个月前,突然有一个自称是“李老师”的人申请加王东微信好友,同时,还把他拉进了一个将近300人的QQ群。“李老师”告诉王东,他所在这个群从事贵金属和股票投资的免费指导,以及一些技术分析,可以帮助他赚钱。

王东起初不敢轻易相信。可是,每天QQ群里总有人晒“成绩单”,称自己在某老师的指导下又赚了几万,每天有多少多少收益。晒的人数还不少,每天都有十几人。最让王东瞠目结舌的是,一个群友称投了15万元买白银现货,平台每晚9点半开始交易,不到一小时,这个群友就赚走了6万元。也因此,群里被尊称为“李老师”、“高老师”的几位分析师,他们在王东的眼中,更多了几分神秘色彩。赚钱仿佛对他们来说,简直太容易了。

10万元转眼只剩三万八

观察了一个月,王东终于心动了。12月2日,在“李老师”的指点下,他开通了中江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账户,并存入了10万元。当天,“李老师”还通过QQ传来一份协议书,让王东签字再拍下照片回传过去后,他就可以据此来指导王东进行今后的交易了。

这份全名为《内部家人保密协议书》的文件里介绍,交流群成立于2011年,拟为内部会员量身定制一对一股票升值计划。群成员主要追求超强短线,预期目标涨幅5%至10%。

王东当时并没有第一时间签字。2日当晚9点30分,他接到“李老师”再次打来的电话,称现在就有一个绝佳的行情,建议他购买。虽然没签协议书就开始委托交易,这让王东感到有些奇怪,但抱着机会来了总不能错过的想法,从来没操盘过白银现货交易的他,自己尝试着先买了一单,花了3万元,结果不到5分钟,他就赔了4500元。

“李老师”再次打来电话,告诉他刚才第一单“买反了”,现在马上重新再买。王东说自己不会操作,“李老师”让王东上QQ,由他来远程操作。

“开户的时候,我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他都知道。”王东说,同样是白银现货,“李老师”买了8手,没想到,账面上马上就亏损了将近6万。他担心10万元全赔了,于是,赶紧止损。此时,账户上只剩下三万八千元。

律师提醒

代操盘模式须谨慎

收益没见着,本金倒赔进去不少。王东急坏了,他试着联系“李老师”,但是对方已经将他拉黑。此后,他又发现,自己已被对方踢出了那个QQ群。群里被众人追捧的两位分析师通过QQ告诉王东,这次确实是失误,相信以后能找补回来,建议王东可以利用剩下的资金继续投入赚钱。但王东不再信他们的话,他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这些所谓的分析师,赚的就是万分之八的手续费,无论我能否赚钱,只要有资金出入,就要交手续费。”目前让王东困扰的是,他认为自己被人骗走了巨额资金,但报警后,警方却没给他立案,理由是交易是在他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不能算诈骗。下一步该如何维权?王东很茫然。他现在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该如何向家人解释这笔巨款的去向。

北京市易理律师事务所赵江涛律师接手过大量大宗商品买卖的案件。他称,投资贵金属,要看这个平台是否有资质。平台上的会员单位一般都是公司,不管投资人入金还是出金,他们都能从手续费中获利。投资人在投资前,一定要对公司资质、信息作一个全面了解。

赵江涛说,通过QQ帮人操盘的这种模式,投资人要格外谨慎。王东在QQ群里遇到的那些晒收益的人,他们宣扬自己获利丰厚,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公开交易信息和交易过程,真赚了还是赔了很难判断。王东通过QQ由别人代替他操盘,对方又不是实名,很可能最后在维权的过程中找不到具体的那个人。

赵律师建议王东去银行查一下最后这些钱转入了哪家公司。找到这家公司和交易平台,通过诉讼或仲裁的方式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刘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