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深港通落地首日沪指跌1.21% 举牌概念股跌停潮

2016-12-05 15:2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收评:深港通落地首日沪指跌1.21% 举牌概念股跌停潮

中国网财经12月5日讯 在周末刘士余公开狠批“野蛮收购”等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今日跳空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举牌概念股全线暴跌,沪指承压盘中多次跌破3200点,但很快再次拉回。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4.95点,跌38.89点,跌幅1.2%,成交2386亿元;深成指报10784.33点,跌128.3点,跌幅1.18%,成交2688亿元;创业板指报2143.49点,涨0.43点,涨幅0.02%,成交704.2亿元。

盘面上,猪肉概念股领涨两市,军工、煤炭、电子制造、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领跌两市,建筑装饰、采掘服务、房地产、电力、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峰水泥、宏辉果蔬、康莱德、纳尔股份、丝路视觉、凯中精密、南洋科技、乐心医疗等30余股涨停;朗源股份、南宁百货、贵绳股份、中国铁建、格力电器等10余只个股跌停,基本都是举牌概念股;中国中铁、盛洋科技、广宇集团、分众传媒、银邦股份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日经255指数报18275点,下跌0.82%;韩国首尔综指报1963点,下跌0.37%。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的弱势表现也跟市场避险预期有关,虽然今年前两次的黑天鹅影响并不算大,但并不能保证下一只黑天鹅不会带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因而投资者还需予以一定关注。而市场无权重发力护盘,大盘疲软将迎调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