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内衣“改善血脂代谢,降低胆固醇”多为谎言

2016-12-05 11: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12月2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保暖内衣消费提示称,冬季来临,气温逐渐降低,保暖类内衣成为众多消费者必备服装。近期投诉热点之一集中在保暖内衣,多数宣传“增强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的保暖内衣涉嫌虚假宣传。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面对市场上销售的各种所谓“功能性” 、“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应理性选购。

近日,消费者李先生致电12315中心,反映自己网购保暖内衣,网站宣传“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血脂代谢,降低胆固醇”。实际李先生收货后发现服装为普通商品,无网站宣传功效,涉嫌虚假宣传,要求退货。经工商部门调解,对方已为消费者退货,消费者表示满意。

在此,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面对市场上销售的各种所谓“功能性” 、“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应理性选购

一是要注重内衣的基础功能保暖性。对市场上销售的宣传具有如“自发热纤维”、“羊毛竹炭纤维”等特殊材质的内衣,建议通过成分标识了解服装真实成分。选购时还是更多的要注重内衣面料应柔软舒适、重量轻、弹性好、保暖效果佳。

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暖服装。例如老年人、儿童、皮肤敏感人群以穿着舒适、清洗方便的纯棉材质为首选,年轻人在保暖、舒适的同时更注重时尚性,而对于因患有疾病而对材质有特殊要求的人群更要仔细甄选。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改善血脂代谢,降低胆固醇”等治疗效果的宣传。

三是要理性选购。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具有一定口碑的商品。不是越贵的内衣材质和保暖性就一定越好,选购时还需理性,尽量选择性价比高的保暖内衣。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