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重污染应急响应“夕令朝改”

2016-12-02 08:2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家庄重污染应急响应“夕令朝改”

据新华社电11月30日夜间22时许,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决定自12月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而12月1日凌晨2时多,石家庄市政府又临时通知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停课。

根据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应急管理办公室11月30日夜间下发的紧急通知显示,经气象部门预测,12月2日至4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石家庄等地区达到红色预警水平。石家庄市政府决定于12月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其中明确指出“各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基于此通知,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了停课通知,各学校也向家长传达停课通知。省、市各新闻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传播。

而12月1日凌晨,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应急办又下发通知,全市学校正常上课,停止所有户外活动。于是,1日凌晨2点30分,石家庄市教育局又给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学校不停课,并注明“此前发布内容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河北省、石家庄市各媒体又纷纷以“不停课!不停课!不停课!”等醒目标题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提醒市民。很多学生家长在1日早上收到学校通知,“今天正常上课”。

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一些市民,他们对市政府改变应急举措表示不解。“深夜紧急通知,凌晨紧急修改通知,折腾老师,折腾家长,更折腾孩子。”

目前,石家庄市政府尚未就应急举措改变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